学校“山东省出生缺陷研究与转化协同创新中心”完成2013-2015年度绩效评价

信息来源: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6-17

    6月16日,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委托第三方机构山东国政公共服务咨询中心对我校牵头建设的“山东省出生缺陷研究与转化协同创新中心”进行2013-2015年度绩效评价工作。院长白波,副院长司传平出席评价会。科研处、人事处、资产管理处、精神卫生学院、司法鉴定中心、精准医学研究院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中心学术骨干人员参加了会议,华大基因研究院山东区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白波对评价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发展历史、办学格局、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特别介绍了在“山东省出生缺陷研究与转化协同创新中心”下属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学校从经费投入、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与重点支持,产生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山东省出生缺陷研究与转化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刘传新从体制机制、业务管理、财务管理、团队建设、标志性成果、创新前景和创新潜力等方面,向评价组汇报了中心协同创新计划的实施情况。

    评价组听取汇报后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实地考察了中心下属科研平台的建设情况,现场进行了质询,中心有关同志进行了详细解答。评价组专家对中心工作进行了评价,并向学校进行了反馈,对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评价组认为,在项目立项方面,中心立项方向符合国家重大需求,项目立项规范,绩效目标合理,绩效指标明确,很好地完成了考核指标体系中的各项要求;在业务管理方面,中心管理制度健全,项目调整等手续完备,档案保存符合规范,行业标准清晰完备,质量可控性强,搭建了五个关键的技术平台,仪器设备先进,管理到位,并且与国内高水平的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以及国内基因研究水平最高的华大基因研究院等单位进行协同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在资金财务方面,管理制度健全,预算合理,支出凭证清晰,项目采购符合相关规定,程序合规;在项目产出方面,项目实际完成率高,取得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荣获了济宁市政府主导型公共服务平台,被国家发改委批准为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建设单位之一;在科研创新、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多项研究位居国内国际领先水平,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明显的地方特色、行业特色和国家特色。

    评价组建议中心进一步强化协同机制,进一步加强人才和团队建设,制定明确的绩效激励机制和兑现机制,希望学校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保证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发展、优先发展、战略发展,全力打造出生缺陷重大疾病创新高地、新技术研发和产业引领阵地及生物遗传学、基因组学和新药研发的临床服务培训基地,为降低济宁市乃至整个山东省的出生缺陷率和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山东省出生缺陷研究与转化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入口
地址: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荷花路16号 邮编:27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