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医学检验所顺利通过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

信息来源: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10-31

    10月26日,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对我校医学检验所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进行现场技术审核。审核专家组由山东省立医院检验部部长张炳昌、山东省临检中心主任卢志明、济宁市临检中心主任赵相宝组成。副院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司传平会见了专家组,并介绍了学校和医学检验所的相关情况。

    审核工作分为听取汇报、现场审核及通报结果三部分。科研处副处长刘传新对我校医学检验所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筹备情况作了专题汇报。科研处处长孔庆胜陪同审核专家组对医学检验所进行了现场审核。专家组根据卫生部《医疗机构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管理办法》和《医疗机构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工作导则》,采取现场查看实验室、现场查阅资料、现场提问及现场实验考核综合评分等形式,对实验室进行了仔细、全面审核。

    张炳昌代表审核专家组通报了审核结果。专家组对我校医学检验所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医学检验所实验室布局合理、管理体系科学、质量体系完备、可操作性强、内部软硬件设施先进、专业技术团队素质过硬;实验室工作人员对于《标准操作程序(SOP)文件》等材料理解深刻、充分掌握、实验操作规范、记录规范完整、测定结果准确、报告及时,充分体现出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卢志明宣布,我校医学检验所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通过技术审核。

    司传平代表学校感谢审核专家组对医学检验所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的技术审核工作,希望专家组继续对我校和医学检验所的工作给予指导。他向医学检验所全体人员表示祝贺,对医学检验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学校将继续在政策和资金等方面支持医学检验所的发展,同时要求按照审核专家组提出整改意见,尽快做好实验室整改工作。

    通过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技术审核,我校医学检验所获得了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验收合格证书,标志着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步入标准化、规范化的发展轨道。

 

 
山东省出生缺陷研究与转化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入口
地址: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荷花路16号 邮编:27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