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伟宏

信息来源: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6-12

宋伟宏,加拿大科学院院士,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教育部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主任,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校长特别顾问、加拿大老年痴呆病首席研究员。

        1978年考入重庆医科大学儿科系,1983年考入华西医科大学,师承著名的精神病学专家刘协和教授,获医学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精神科主治医生和讲师。后赴美获普渡大学神经心理和行为遗传学硕士学位,1993年获美国普渡大学神经心理和行为遗传学硕士学位,1996年获美国印第安那大学医学院神经医学博士。现职加拿大UBC大学教授、加拿大老年痴呆症首席研究员、UBC精神病学系终身讲座教授、UBC汤森老年痴呆症研究中心主任 (Director of Townsend Family Laboratories)20091月起兼任UBC校长中国事务特别助理,2011年度获中国政府颁发的友谊奖。现为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精神病学系教授、加拿大科学院院士、加拿大阿尔茨海默病首席研究员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精神病学系终身讲座教授、精神卫生研究所副所长及神经科学部主任、Townsend老年痴呆症研究中心主任、UBC校长中国事务特别顾问

     宋伟宏对阿尔茨海默病和唐氏综合症的发病机制,药物开发及治疗取得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2012年宋伟宏入选加拿大院士。宋伟宏自2009年起被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 (IF: 16.5)聘为编委,并同时担任多个国际杂志的副主编或编委。担任加拿大、欧盟、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和以色列等国家研究基金会评审专家。受邀评审中国国家科学技术奖及国家人才计划项目。积极促进中加科技和教育交流合作及人才培养, 2011年荣获中国政府授予国家友谊奖201310月作为特邀代表出席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大会。201593日受邀作为嘉宾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及阅兵仪式。


 
山东省出生缺陷研究与转化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入口
地址: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荷花路16号 邮编:27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