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软科学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703

各有关单位:

2019年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软科学项目)申报工作开始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省重点研发计划(软科学项目)分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三类,详见附件《2019年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软科学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1.申报项目负责人应为在职人员,重大、重点项目应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一般项目应具有研究生学历,或者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课题组研究人员专业、年龄结构合理。

2.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特就2019年度山东省软科学计划项目申请作如下限定:(1)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2个项目的申请。(2)省软科学计划项目尚未完成的,不能作为负责人申报新的项目。(3)申请同年度中央各部委、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级社科类项目的负责人以及课题组成员不能以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省软科学计划项目。(4)凡以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为基础进行后续研究而申请山东省软科学计划项目的,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且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的同一成果申请新项目。(5)凡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项目的,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不得以已出版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新项目。(6)凡有未按期结题的在研项目者,不得申报。

3.申报者应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如发现弄虚作假、剽窃、抄袭,或者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将取消申报资格并记入信用档案;已经立项的,作撤项处理。

三、申报流程

1.项目申报实行网上申报。申报人自主申报,申报单位审核,主管部门进行推荐。不受理个人(自然人)的直接申报。同一申报单位只能通过一个主管部门进行申报。我校统一通过山东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进行申报,不允许通过其他途径申报,否则三年内不得申报所有科研项目,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责任。未通过网上申报、推荐的申报项目不予受理。申报项目经主管部门网上推荐后,一律不予退回重报。申报项目未通过形式审查的,将不再另行递补。

2.网上申报基本流程。申报者登陆山东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http://jihlx.sdstc.gov.cn/STDPMS/Default.aspx),下载2019年申请书,严格按照说明填报后上传,待主管部门审核推荐后下载申请书并打印(推荐成功后系统自动生成项目编号)。申报单位要及时联系主管部门进行推荐。申报单位账号由主管部门建立,申报人账号由申报单位建立(附件2)。

3.申报及报送材料。申报重大、重点项目须网上填写“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软科学项目)重大项目申请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软科学项目)重点项目申请书”,并报送纸质申请书三份。

申报一般项目须网上填写“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软科学项目)一般项目申请书”和项目基本信息表,并报送纸质申请书一份和基本信息表三份。

报送单位统一报送推荐申报项目汇总表(附件3)一份。

4.申报时间

网上申报于2019年11月10日24时截止。书面材料受理日期于2019年11月12日17:00截止,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潘衍有电话:3616217

附件:

1.2019年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软科学项目)申报指南

2.导入申报者模板

3.推荐申报项目汇总表

科研处

                             2019年11月7日